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篮球联赛系列报道”

2015-09-17 23:00:24

 近日,校研究生篮球比赛进入最后的角逐中。我所首次以学院的名义参加这次比赛。材料所的各位运动员团结协作,奋勇争先,为我们留下了无数精彩的瞬间.那些激动人心的场面,不仅点燃了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同时也激发了全员参加体育运动的极积性,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

  本次报道特约解说陈鑫带来系列解说报道
   
  陈鑫:材料所独立后第一届篮球赛和连续几届的冠军 还有去年的第三名分到了一个组,激光所也因为咱们的独立而恨得牙痒痒,叫嚣着要虐咱们,这个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现在无比还念进京赶考的仨兄弟,你们要是在,咱们岂不是有多了几员猛将?。
  
  陈鑫:揭幕战材料所VS激光所,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 我所利用中锋志伟优势多次杀伤对方内线并赏给对方队长CC一记大盖帽,最多领先大十分,第三节开始对方抓住我方控卫犯规过多下场的机会连续追分,最终场前CC造犯规两罚一中并在只剩9秒时抢段后急停跳投追平比分,最后秒志伟接边线球后上篮得分,绝杀!

  陈鑫:上场26分大胜地科后材料所迎来本组关键对手计算机 计院对地科全场只让后者拿到5分 计院同样拥有一名出色的大个,内线对抗乃一大看点,开场计院在内线21号带领下比分领先,我所积极防守成功截获计院多次球权 逐渐追上比分并依靠汉章三记三分球拉开比分,最终依靠内外出色的发挥力擒计院,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陈鑫:今日材料所兵不血刃干掉了美术院,顺利进入决赛,明天对阵上届亚军数科,这是最后一战了。

  陈鑫:终场前9秒场边已经响起山呼海啸:材料所 必胜!材料所 冠军!比赛其实很焦灼,王牌中峰志伟全场被死死盯防,对方33号多次杀伤内线也使志伟饱受犯规困扰朝阳的出色发挥是我方一直保持微弱领先,被追至只差3分时,汉章挺身而出,一记三分加一个中投 临近结束又是一记三分锁定赢局,汉章也因此荣膺MVP 我们是冠军!


  我们这次的胜利,是偶然的,因为我们第一次参加比赛;但我们这次胜利又是必然的,因为我们存在所以我们胜利。对手问我们:你们为什么那么拼命去战斗?笑曰:因为冠军锦旗就在那里!

 

                               

                                  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研究生会
                                     二○一一年十月二十七日

                                         (熊建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