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广东省低碳与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广东省低碳与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华南师范大学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作为主申报单位,联合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化学与环境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等二级单位的相关科技人员,着重开展实用的低碳与新能源材料及技术,构筑源头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人才培育等综合能力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的重要平台,形成原创性研究-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产业化应用的良性循环,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和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不断实现具有重要市场价值的工程化技术成果的高效快速转化。并通过与广州市海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广东虹雨照明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市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广东省低碳产业技术协会、广州杰迅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广州新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一也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大学霍英东研究院、广东省羊城照明电器研究院等多家单位联合协作的方式,组成由 10家单位共同构成的联合体,参与此工程中心的建设。

“广东省低碳与新能源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计划总投资 6200万元,已投入 5200万;本次新增资金  1000万,其中申请广东省科技厅专项资金  300万元、华南师范大学自筹资金  220万元、广州市海林电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自筹    480万元。所有资金均用于工程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实行独立的财务核算,按照国家、广东省、华南师范大学的相关财务法规管理使用,专款专用。

建设地点为:华南师范大学;地址为:广州市中山大道西 55号华南师范大学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

华南师范大学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现拥有总建筑面积达 2000平方米的1栋研发大楼,其中超净实验室面积为800 m(高度净化的万级室,有重要设备  MOCVD系统、纯水系统、气体净化系统、氦质谱检漏系统、毒气探测报警系统等),专用于本中心建设的研发场地面积为 1000平方米,位于大楼的一楼、二楼;另有500平方米位于大学城理  5栋  602~604#。广州市海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主要合作单位,在广州市越秀区荔德路318号汇富工业园A29栋提供500~1000平方米的项目研发和成果转化用场地;其余8家联合协作单位也将根据实际项目需求,提供一定面积的场地和相关人力资源用于相关项目的研发和成果转化。

本单位的固定资产达 4600余万元,拥有先进的材料制备实验室、芯片研发实验室、材料和器件测试实验室、光电器件应用开发实验室等。现有计算软件包括 Material Studio、Gaussian  03、TRACEPRO,Lightools等,并拥有多  CPU服务器、联想深腾 1800系列计算机群;2010年华南师范大学建成了“高性能计算公共平台”,能够承担大量、复杂的计算任务。研究设备、场地充足。

本中心研究开发团队为60人。其中专职研发人员为46人,华南师范大学34人、广州市海林电子有限公司占12人;其余14人为兼职人员,主要从国内外学术机构及企业聘请,其中研发人员8人,工程技术人员6人。

 

 

 

 

 

CopyRight ©2024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大半导体院 || 邮编:51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