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Spitfire Ace 飞秒激光器

Spitfire Ace 飞秒激光器.jpg

飞秒激光器是利用锁模技术,仅以千兆分之一秒左右的超短时间放光的“超短脉冲光”发生装置,这种激光脉冲具有极高的峰值功率,很宽的光谱宽度和极短的激光发射时间等特点。飞秒激光不是单色光,而是中心波长在800nm左右的一段波长连续变化光的组合,利用这段范围内连续波长光的空间相干来获得时间上极大的压缩,从而实现飞秒量级的脉冲输出。

飞秒激光器是重要的科研工具,可用来探测化学反应时分子是怎么反应的;可以应用在高容量通信系统、大规模集成微处理器、光开光器件上;可与纳米显微术的结合,研究半导体的纳米结构(量子线、量子点和纳米晶体)中的载流子动力学。

 

 

 

 

 

 

CopyRight ©2024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 地址:广州市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大半导体院 || 邮编:51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