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国刚院士应邀来我所做“钙钛矿和叠层太阳电池”主题报告

2017-11-24 16:28:42

1124日上午,秦国刚院士应邀来我所,做了主题为“钙钛矿和叠层太阳电池”的主题报告。本次报告在材料所四楼会议室举办。报告会由我所李述体研究员主持,部分教师,博士研究生,以及各年级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伊始,李述体研究员对秦院士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秦院士的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

随后,秦院士就钙钛矿和叠层太阳电池的结构,工作原理向大家介绍了该项研究的工作进展,以及理论研究中出现的问题。报告内容结合钙钛矿材料的优点,以及如何调制钙钛矿的禁带宽度出发,并模拟了钙钛矿两叠层,多叠层太阳能电池的理论研究模型,讲解了相关实例。


DSC03378.JPG

( 秦国刚院士做报告)

DSC03379.JPG

(与会师生认真听报告)

整场报告会,深入浅出,紧扣学术前沿,激发了我所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与愿望。报告会后,秦院士和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并对我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DSC03384.JPG

(秦院士和与会师生交流)

据了解:秦国刚院士,是我国著名半导体材料物理专家,现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材料所双聘院士、博士生导师。秦院士获国家教委(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次和中科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次。获物理学会2000-2001年度叶企孙奖。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250余篇,SCI论文2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