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所就业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8-01-13 17:59:12

2018112日晚,我所在会议室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就业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已经成功签约的应届毕业生郭德霄,戚明月,王栋梁三位师兄和张晗,张亚丽,罗潇三位师姐,为大家做了就业经验分享。研二,研一的师弟师妹们聆听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期间,王栋梁师兄从简历的制作的重要性,以及毕业前各个阶段的准备工作,并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就业前的流程。以及给予自己在面试环节中出现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张晗师姐则从就业岗位,地点,获得招聘会信息的渠道,投简历的技巧以及面试需注意的问题出发为大家细致的讲述了各环节的相关注意问题和如何取得面试官的好感。张亚丽师姐则从就业时的五险一金出发,详细讲述了五险一金的收入来源及五险一金的具体计算方法,以及缴纳比例和缴纳基数之间的关系,以及提醒大家注意签约前应关注有无行政许可信息,企业信用信息,纠纷,公司股票行情。随后郭德霄师兄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半导体行业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应公司,并从制作简历和面试环节为大家介绍了一系列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引用了自己面试时所出现的问题和相关经历,并结合自己在INTEL公司面试的经验告诫师弟师妹们一定要把握机会,与会同学获益良多,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郭师兄.JPG

(郭德霄师兄分享经验)

随后戚明月师兄为大家讲述了跨专业面试的技巧和具体方法,及浏览官网记住公司的宗旨和公司简介取得面试机会,以及在面试时与主考官沟通的技巧,切实从工科生角度出发,让大家感受到了如何在笔试和面试中突出重围,成为面试中的佼佼者。

戚师兄.JPG

(戚明月师兄分享经验)

最后同是跨审计专业的罗潇师姐介绍了自己面试的经历和跨专业所面临的巨大压力以及如何化解压力的方法,强调面试时英语的重要性,她勉励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以及在面试中如何将自己的劣势转化为优势的具体方法,赢得了在场的阵阵掌声。

与会人员.JPG

(现场气氛浓烈)

整场交流会气氛浓烈,师兄师姐倾其经验,在场师弟师妹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图张耀华/文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