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幸福

2018-03-02 14:23:04

 

image.png

王幸福,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86年生于安徽萧县,2010年进入华南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主要研究GaN纳米材料的MOCVD制备;2014年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进行海外研究,合作导师为国际顶尖纳米材料科学家、中科院外籍院士Zhong Lin Wang教授,期间主要从事基于GaN纳米线的压电电子和压电光电子学效应的研究;201710月入选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拔尖人才计划,2018年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20年广东省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重点领域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

至今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ACS Nano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参与主持过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能源部基础能源科学基金等。

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的的典型代表,氮化镓(GaN)半导体是当今信息科学和技术领域关键材料之一,也是突破西方国家“卡脖子”问题的重要突破口,已被列入国家十四五纲要和各地方政府面向基础科研和产业变革的重要规划发展方向。围绕当前氮化镓材料和器件所面临的电学、热学、光电转换技术瓶颈和基础科学问题,课题组主要研究低成本、高效率GaN外延剥离技术和方法,在此基础上开展新型微纳光电器件和功能化异质集成器件与系统。

课题组学生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指导学生获批广东省大学生攀登计划重点项目;课题组毕业生进入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紫光集团、南京55所等单位深造或工作。欢迎有志于从事半导体、微电子、集成电路相关领域的学生加入。

联系方式:xfwang@scnu.edu.cn

 

主要研究经历

   2017.11 ~ 至今      研究员             华南师范大学

2016.8 ~2017.9   RE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Tech

2014.8~2016.8     国家公派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Tech

2010.9 ~2014.8     硕士/博士              华南师范大学

2006.9 ~2010.6       本科                安徽大学

  参与从事的科研项目

  1)广东省“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重点领域研发计划

2)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

  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4)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启动基金   

  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6)美国能源部基础能源科学基金

  7)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8)佐治亚州科学研究联合会基金

  9)华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科研培育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