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院2020届毕业生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2019-11-25 15:58:23

通用.gif


11月24日,我院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求职升学经验交流会,刘琼、徐永帅、王康、蒋治国、郑涛、王立云等六位同学依次分享了他们在求学、求职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

image.png

在本次分享交流会上,刘琼(专利工程师)从选择及规划、网申与简历、面试和心态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徐永帅(数字IC设计工程师)则从求职的准备以及笔试、面试等方面进行分享,还精心准备了近八十个半导体相关网申单位的一览表。

image.png

硕博连读的王康从看文献、做实验和写文章三个方面讲诉了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心得。成功应聘深圳小米科技有限公司的蒋治国在职业发展规划、找工作注意事项以及对工作的体会方面给了听众很好的建议。

image.png

郑涛(台积电)则侧重面试环节分享了个人秋招的总结,他从面试的自我介绍、面试的常见问题以及面试提问三个方面,重点为我们分析了面试过程如何沉稳应对,避免雷区,展现自己的优势;王立云(浪潮集团)用实际经历讲诉了简历在求职过程中的重要性,并希望还未毕业的同学要明确自己的需求,以确定工作地点和类型,最后还贴心地准备了一些找工作的小贴士。

image.png

此外还进行了提问抽奖环节,氛围热烈而欢乐,毕业生代表无私地分享自己宝贵的经验,聆听的同学们颇为受益,在此希望他们前程似锦,祝愿半导体院明天会更好。

 通用.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