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京波教授荣获“建国70周年”纪念章

2020-03-30 17:58:00

        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前夕,华南师范大学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李京波教授获得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京波教授投身于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事业,2001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01年2月至2004年8月美国伯克利劳伦斯国家实验室做博士后;2004年9月至2007年5月,美国再生能源国家实验室任助理研究员,2007年5月至2019年1月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任“百人计划”研究员、博导、课题组长;2019年1月任华南师范大学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

为推动我国半导体科技研究事业发展,李京波教授矢志不渝、兢兢业业、成果显著。先后在Nature、Nature Materials、PRL、Nano Letter、Adv. Material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SCI论文300余篇,被SCI他引超过15000次,被SCI引用超过100次的论文有36篇。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14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5年入选中组部第二批“万人计划”,2015年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和2019年入选美国“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学者”榜单(物理学科),2017年项目“新型半导体深能级掺杂机制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

李京波教授表示:这是一个非常高的荣誉,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一名普通科技工作者的支持和鼓励,既是对我们前期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一个重大鞭策,不仅是我个人、我们的团队,还有我们的研究院,都会以这个荣誉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再创辉煌!

未标题-1.jpg

图: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教授为李京波教授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