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师生一家亲,新春祝福暖心田

2021-02-27 10:04:14

半导体师生一家亲,新春祝福暖心田

---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关心关爱寒假留校研究生系列活动

    2021年2月5日,在牛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在学院大会议室召开寒假留校研究生慰问座谈会。李京波院长和研究生辅导员罗忍章老师代表学院亲切慰问春节留校研究生,为学生送去新春的美好祝福和学校的暖心关怀,并详细地询问留校学生的需要和建议;恰逢腊月廿四南方小年,会后学院还特意组织了留校研究生提前吃上暖心的“年夜饭”,并送上新春防疫慰问礼包和春节大红包。

image.png

                                        院领导召开寒假留校研究生慰问座谈会

    今年寒假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共有16名学生留在学校过春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学院迅速行动并顺利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留校研究生工作方案,及时组建留校学生微信群,时刻掌握留校学生动态,及时跟进反馈留校学生的相关需求,切实有效地保障了留校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

image.pngimage.png

李京波院长送上新春防疫慰问礼包

    在慰问留校研究生座谈会议上, 李京波院长详细地询问了假期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同学们寒假期间依旧留校坚持做实验和撰写学术论文的意志和品质给予充分肯定。他还以家长的身份亲切嘱咐同学们春节在校期间尤其要注意做好疫情防护安全工作、保重身体,要和家长、导师、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留校同学一定要互帮互助,过一个积极向上、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使之成为青春记忆中难以忘怀的春节。同学们也在慰问座谈会上畅所欲言,虚心请教李京波院长关于就业、考博、学习、生活等问题,李院长也耐心一一解答,并热心地向研究生们分享自身“独自携带五美金游学欧美”的励志故事,对在场研究生们表达了殷切期望。经过此次慰问,留校研究生们深切感受到了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留校期间学习、生活、工作的关心和关怀,在场学生纷纷表示会带着领导老师的关爱和温暖,一定刻苦拼搏,提升自己,学习李院长的艰苦求学经历,合理安排假期,努力扎实自身学术基础,为日后走向社会做好准备,从而为国家的半导体事业做出青年学子的一份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

    会后,学院还特意组织了留校研究生提前吃上暖心的“年夜饭”。李京波院长也为留校研究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新春防疫慰问礼包和春节大红包,并祝愿留校研究生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春节,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有所成,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努力为学院和学校争光。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学院送上精心准备的春节大红包image.png

组织留校研究生年夜饭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