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2021-04-30 12:42:39

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2021年4月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历史经验,把学习党史同立德树人结合起来,在守正创新中不断奋进,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了“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党支部吴岚书记、院长李京波教授、辅导员罗忍章同志、全体学生党员出席大会,会议由副书记向一凡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李京波教授结合自身中央党校培训经历,谈感想,说体会,认为学党史绝不能囫囵吞枣、一知半解、纸上谈兵,一定要“细嚼慢咽”,有效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史与我们自身专业性,争取在当今时代发展脉络中找到共鸣之处。同时,他还鼓励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在科研上下足功夫,将来才能为投身于半导体科学技术行业,制造“中国芯”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上,吴岚书记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支部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她还强调,在接下来的党史教育学习中,全体党员务必严格落实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等“五项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勉励支部党员同志们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接下来,吴岚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话”,并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集 亢慕义斋》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与会党员王佳宁、邹灿、严丽娟、李恒义等同志积极分享自身学习心得,他们认为当前正处于百年之大变局,作为党员理应积极学党史,从中汲取智慧与经验,做到“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知”。短暂的学习交流后,吴岚书记肯定了大家的观点分享,她在点评里指出: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应该将党史里的精神融会贯通,并学以致用,使科学理论与实际生活有效结合,用理论来指导实践,将吃苦耐劳、迎难而上的精神带到今天的学术科研和生活当中,更要做到向阳而生,过好当下,规划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最后,副书记向一凡同志对支部即将开展的“邀请党史专家授课、党史知识竞赛、每日一学”等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安排。辅导员罗忍章同志指出,务必要严格落实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保证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和规范化;党员同志要加大党史教育学习力度,争做先锋模范,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加强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使全体党员在党性修养、思想觉悟等方面得到了提升,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应当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加强党性锻炼,赓续共产党员本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