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在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2021-05-17 19:56:03

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学子在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回顾党的伟大成就,积极响应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关于举办“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的相关精神,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直属党支部认真组织和精心筹备,在全院研究生、博士群体中进行赛前动员宣传,同学们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经过党支部层层筛选,最终确定董浩东、张之洋、陈凯三名同学代表本院参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分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上知识竞赛已于4月30日结束,本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均全员参与,院内党史学习氛围十分浓厚。5月13日下午,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石牌校区举办, 校党委、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等相关领导莅临本次竞赛,33个学院均派出代表观赛。

图片1.jpg

本次线下党史知识竞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由全校33支参赛队伍参加并设6个分赛场,由初赛各小组得分排名第一的队伍晋级决赛。最终,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城市文化学院、科学技术与社会研究院共6支队伍在初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到决赛进行最后的比拼。

决赛分为个人必答、队伍必答和队伍抢答三个环节。比赛一环扣一环,战况十分激烈,进入高潮,但我院董浩东、张之洋、陈凯三位参赛选手自信沉稳,没有丝毫懈怠,赢得了台下的观众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院团体总分第四名,荣获三等奖,斩获佳绩!最后进行了现场颁奖仪式,活动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图片6.jpg

董浩东、张之洋、陈凯三位参赛选手表示:通过今年党史竞赛的学习活动,重温了党的历史,党史中的小故事,道尽了共产党人克己奉公、勤俭节约的精神,这些小故事,直击心灵,发人深省。我们当代青年如果能如同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一样,自律、自省,在生活中每件小事中鞭策自己,那么在大是大非面前,我们必然会是那个坚定信仰,奋勇前进的人。这些历史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共产党一定能够肩负历史重任,不负人民重托。


图片3.jpg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董浩东、张之洋、陈凯三位同学表现非常出色,收获广大师生赞扬。赛前,他们做了大量准备,认真复习了党史、校史等相关知识,积极备战;赛场上,他们沉着冷静、自信从容,最终斩获佳绩!这都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青春风采和蓬勃朝气,也突显了优秀学子们全面发展、多样化发展;更体现了党支部带领支部成员扎实有效、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并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增强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