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荣获“华师学子温四史,铭刻风华颂百年”建党百年主题征文优秀奖

2021-06-24 21:03:47

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

荣获“华师学子温四史,铭刻风华颂百年”建党百年主题征文优秀奖

2.jpg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首这100年来,我们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百年的奋斗足迹和辉煌成就再一次证明:我们党是富有生机和活力,富有凝聚力、战斗力,经得起任何考验的党,是任何敌人和困难都压不倒、摧不垮的党。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会积极参与主题推文创作,以“党恩咏百年·科技报国心”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半导体事业发展全历程,主要分为:开拓时代(1949-1978)、调整发展(1978-1999)、新世纪全面发展(2000-2014)、新时代快速发展(2014-至今)。

如今,我国紧缺半导体领域的人才。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全体博硕研究生纷纷表示:我们愿意主动而为、乘势而为,利用所学知识努力突破“卡脖子”技术瓶颈,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科技报国当中去!


文字︱罗忍章

排版︱朱思源

图片︱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初审︱罗忍章

终审︱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