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10:38:00

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直播庆祝大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同步以线上的形式收听观看。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向一凡同志组织并主持。


1.jpg

2.jpg

现场的党员同志认真聆听并及时记录,时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要内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高度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高度凝聚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力量。

3.jpg

在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我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现场同学们纷纷鼓掌,表达了心中对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丰功伟绩的无限喜悦;当讲到“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多亿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同学们不约而同站起来,鼓掌叫好声不绝于耳;“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这掷地有声、铿锵有力的讲话使得现场掌声雷动,欢呼声、掌声不止。

收看结束后,全体同学展开了激烈讨论,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他们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对于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杨宝翔同学激动地说道:“新时代,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目标。生在一个好时代,我们一定可以在有生之年看到祖国的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杨帆同学分享道:“我们青年人要立足本职工作,从小事做起。做好每一次实验,看好每一篇论文,搞好实验室卫生,注意实验的安全。一步一步成长成才,为社会主义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份力,做出一份贡献。涓涓细流汇成大海,只要我们每一名青年脚踏实地跟党走,就一定能实现百年强国梦,民族复兴梦,才能不负韶华,不负主席的嘱托与教诲。”

刘诗诗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在为身处这个美好时代而感到无比荣幸之时同时倍感压力,我们将如何担负好这个重担,顺利接过这一棒,我想于现在的我们作为学生的身份而言,努力、认真和克服困难去学习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更好的去帮助社会服务于国家。青年有理想,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祝愿我们的祖国愈加繁荣昌盛!”

4.jpg

通过观看大会,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精神气魄,以无畏艰险、自我革命的“赶考”姿态,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矢志奋斗!

聊天记录.jpg

文字:邹灿、向一凡

排版:朱思源

图片:向一凡、邹灿

初审:罗忍章

终审: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