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习会议

2021-09-05 19:00:00

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

召开“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习会议

1.jpg.png

8月30日,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吴岚书记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讲授“七一”专题党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全体参会同学展示了一场有深度、又生动的党课。半导体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辅导员罗忍章老师参加了党课学习,本次会议由邹灿同志主持。

2.png

本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全面学习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讲解,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理论贡献与实践意义,吴岚书记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取得伟大成就,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号召全体党员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一起携手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接着,吴岚书记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经典政治文献,是引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政治纲领。“七一”重要讲话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全面阐释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3.png

为了使全体党员更加深入地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0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积极主动的为参会同学解读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的“庄严宣告、党的精神之源、人民、主题、发展、坚持、号召、和、不变、伟大成就”十个关键词,并结合其自身的线下学习发表了感想。杨帆同志解读了关键词一“庄严宣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庄严宣告了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前途命运的关键一招,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随后,董浩东、马舒书、陈凯、刘泓良、赵伟东、刘诗诗、王琛、向一凡、邹灿同志也分别发表了感想,为大家做了解读。会上全体同学听的仔细、记得认真,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使大家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深刻地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在建党百年之际对于未来的伟大宏图!

4.png

5.png

6.png

专题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吴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精彩生动、催人奋进,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学习领会本次党课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政治品格,砥砺担当精神!最后,为了使全体参会同学更加沉浸式的解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大家爱国爱党的精神,本次党课在吴岚书记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7.png

文字:邹灿、向一凡、罗忍章

图片:邹灿、罗忍章

排版:朱思源

初审:罗忍章

终审:吴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