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简介
2
LED基地
2
发展历程
2
华南师范大学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 » 本院概况 » LED基地 »

 

 

 

  在广州市科技局的支持下,在华南师范大学成立广州LED工业研究开发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市LED工业研究开发基地,主要从事照明级LED外延片、芯片、发光管和照明器具的研发和生产,公司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中心。LED基地将以半导体照明用LED的研究与产业化为主攻方向,研发能力涵盖从红外到紫外全波段的光电子材料与器件,技术手段包括MOCVD外延、芯片加工、器件设计制备及LED应用器材。

 


  研发中心依托光电子材料与技术研究所。研发大楼面积4000平方米,实验室建设资金超过3000万元。拥有先进的GaAlInP基MOCVD系统和GaN基MOCVD系统各一台,有完整材料及器件特性检测设备和一条研发兼生产的芯片加工线等设备。

 


  2007年10月,研发中心完成GaN基MOCVD系统安装、调试工作。2007年11月初,研发中心科研人员通过研制,制备出国际先进水平的蓝光LED外延片,把该外延片的芯片封装成蓝光LED和白光LED,经中国赛宝国家实验室检测中心抽样测量,测试结果表明:在标准芯片尺寸和20mA电流输入下,蓝光LED平均正向电压为3.2V,光功率达到22mW,而白光LED的光功率达到15mW,流明效率超过69lm/W。

LED研发基地揭牌仪式

LED基地的生产中心

 


CopyRight ©2020 半导体科学技术研究院 || 地址:广州市中山大道西55号华南师大半导体院 || 邮编:510631